即時新聞
溪北六興宮 酬謝天地 喜來載 (金)廚大賞                518國際博物館日 故宮南院邀觀眾一起探索博物館系列活動                國父紀念館走讀路徑「大稻埕歷史印記」5/4登場                

首頁/消費生活/產銷履歷芭樂 為消費者把關

產銷履歷芭樂 為消費者把關

(記者李靜音/高雄報導)好吃的芭樂進入產期,南臺灣各地陸續採收,除當季鮮採,脆甜可口,滿足消費者口腹之慾外,農糧署南區分署鼓勵農民,積極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計畫,配合驗證工作,遵守臺灣良好農業規範,參照改良試驗場所技術指導,提供消費者食用安全的芭樂,同時也讓這片土地與農業經營得以永續。

20240417183126xVD5

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,芭樂為我國國產水果中最普遍的水果之一,其綠中帶黃的外觀及甜脆的口感,深受國人喜愛與接受,甚至有消費者餐餐都要來上一口微酸清甜滋味。消費者重視食品安全之際,農民為提供安全食材,接受並積極參與產銷履歷驗證。

20240417183141A17b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表示: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係指農產品經營者於產品產製過程中,依循標準化作業程序,落實臺灣良好農業規範、公開自主管理資訊可追溯,並經由第三方驗證機構查驗合格,以提供消費者農產品安全的保障、促進農業環境的資源循環永續。產銷履歷農產品能追溯到公開資訊,確認生產過程是否符合相關規範,以及各項紀錄是否說、寫、做一致,同時也抽查產品進行檢驗、為消費者把關食品安全。

陳分署長進一步呼籲,相較前段時間芭樂價格,現在更為親民,消費者選購產銷履歷農產品時,可透過掃描產品標示的二維條碼,或至「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」(https://taft.moa.gov.tw)輸入產銷履歷追溯碼,查詢到農產品經營者、驗證品項、驗證機構、驗證證書有效期間等公開資訊。
 
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,芭樂主要營養素是維他命C、維他命A、鉀、鎂、番茄紅素及多酚類等,除了作為水果鮮食外,亦可作為果汁、沙拉等多元料理使用。挑選要點,首先外形完好,用手指輕彈表面,有清脆聲音的為佳;顏色的部分,宜挑選淺綠色、有光澤且綠中帶黃的芭樂。(圖/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)

精選新聞